第04版:深度·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挂牌督办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张琪汶

  “严肃追责,做好涉事产品风险管控。”3月16日,省食安办决定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华容县插旗菜业、锦瑞食品和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海霞酱菜、坛坛俏食品等多家企业涉嫌违规生产酸菜行为,进行挂牌督办。

  在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视频中,插旗菜业腌制酸菜的土坑就在农田里,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同样收购农户土坑里的菜,在车间里,大批的酸芥菜被直接卸在地上。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做的这个酸菜,里面的防腐剂是超标的,夏天一般会超过2-10倍。”

  曝光后,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连夜赶赴现场开展执法检查,当即责令涉事企业停产,查封了所有原料、半成品以及成品,并对企业依法进行立案。接下来,还将对涉事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并调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如果涉及犯罪,将第一时间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对问题决不姑息,立行立改。”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说,接下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吸取教训,努力守护食品安全。

  3月15日晚上,华容县连夜召集县内30余家酱腌菜企业负责人召开整治大会,通报相关情况,要求所有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并对全县酱腌菜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顶格处理,决不姑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