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用人工智能深读学习AI算法修复上色
“彩色雷锋”走进星城校园

  湖南日报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3月8日,红色修复电影《雷锋》展映校园行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新竹二小启动。孩子们感叹数字科技的神奇,也被“雷锋叔叔”的事迹深深感染。

  电影《雷锋》拍摄于1964年,限于当时条件,拍摄的是黑白电影,因年代久远画质欠佳。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首席技术专家周苏岳及团队,运用人工智能深读学习AI算法修复上色,让“彩色雷锋”走上银幕。3月,“彩色雷锋”将走进长沙市10余所中小学校。

  去年来,省及长沙市相关部门启动“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马栏山技术团队选择拍摄时间早、保存难度大、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红色文化影视作品,开展修复和数字化建设,《雷锋》就是该工程首部修复的电影。《国歌》《刘少奇的44天》《毛泽东在1925》等电影,也已完成修复或正在修复。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100部影视作品修复,在马栏山打造全国最大的4K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存储、传播、发行和传承教育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