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母子俩设立临时公交站点》后续——
爱心接力 春暖花开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邹娜妮

  3月5日,湖南日报全媒体推出报道《为母子俩设立临时公交站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双腿残疾、只能用双手撑着小板凳“行走”的妈妈陈新平带子求医,得到娄底市103路16名公交司机接力帮助,从“爱心停车”到为母子俩申请设立临时站点,温暖故事让无数读者动容。

  报道发出后,新华社、央视、新华每日电讯、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跟进报道,相关话题冲上全国热搜榜,全网点击量超过1亿次。

  “谢谢大家的帮助,我唯一期盼的,是儿子的眼睛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长大。”3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新平道出心愿。她的儿子小宇患先天性青光眼,伴有弱视和斜视。8个月大时,小宇做过青光眼治疗手术,自那以后需长期用药、定期复检并进行视功能训练。

  看了湖南日报全媒体报道后,娄底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妍熙上门了解核实陈新平一家的情况,承诺协调眼科专家来娄底为小宇诊治眼疾,并从资金和政策上帮扶陈新平母子。

  3月4日,经娄底市残联协调,中南大学眼科学教授、湘雅二医院眼科原副主任段宣初,应邀免费为小宇检查青光眼术后恢复及弱视矫正情况。“通过治疗,小宇视力恢复得很好。”经全面检查,段宣初把好消息告诉陈新平,并嘱托他们,今后只要坚持定期检查,进行弱视矫正训练,防止眼压升高和视功能进一步损坏,弱视眼能恢复正常。

  从新湖南客户端看到这一报道时,全国人大代表、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正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他为16名公交司机“心里有爱”、公交公司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小落细落实点赞,并称赞湖南日报全媒体“用心用情用功”把笔触对准老百姓。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优质文明服务,持续展现全国文明城市娄底“处处有爱”的温暖底色,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伟力”。

  暖春三月,充满大爱的“专属公交站”报道,传递着“有爱”就能“无碍”的温情关怀,公交公司、残联、医院等各方力量动员起来,为治小宇的眼疾,形成了更大范围的爱心接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