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大学为喀什大学定制我省首个艺术类援疆课程
两地学生相隔万里 共同感受课程魅力

  湖南日报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成奇)3月8日,在湘潭大学智慧教室,该校青年教学标兵、首批国家一流社会实践课《品牌推广与管理》负责人左迎颖,通过同步课堂,向本校与喀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同步讲授广告学基本原理。两地学生互动、师生实时交流……一系列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让相隔万里的两地学生共同感受课程魅力。

  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提出,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打造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西三角”,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2.0。湘潭大学开设的《广告学》课程,是该校响应“慕课西部行计划”,在省内开设的首个艺术类专业柔性援疆“同步课堂”课程。

  去年底,喀什大学通过东西部课程共享联盟平台联络湘潭大学,提出对广告学等课程的教学需求。随后,双方通过线上搭建专业“虚拟教研室”方式展开深度交流,探讨艺术设计学专业教学模式、实践课程创新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订单式的同步课堂模式,为两地学生提供共同交流的机会。大家对广告学的了解更深,兴趣也更为浓厚。”喀什大学2020级艺术设计学专业学生马依热·艾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