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迎着春风向未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村旅游有前途 村民生活有奔头
——永定区瓦窑岗村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奎

  通讯员 胡苗 欧媛

  3月8日中午,“远方的家”休闲山庄刚送走几拨客人,趁着闲暇,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超和几位党员、村民围坐在一起,聊两会感受,谈山庄未来发展。

  “远方的家”坐落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瓦窑岗村,是当地知名的一家全国五星级休闲农庄。山庄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多是本村村民,大家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

  山庄里春意萌发,吊脚楼气氛热烈。一盆烧得正旺的炭火,几碟村民自产的水果、花生摆上八仙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开了。

  “我们都是乡村旅游发展的受益人,村里路修好了,景更美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山庄的生意越来越好,大家的收入也越来越高,这都搭帮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李超率先说,虽然遇到疫情生意有所回落,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助力旅游行业过难关,相信好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现在医疗、教育、养老政策越来越好,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家里的事都不用我操心。”瞿五一家就在“远方的家”边上,“下班后,我要在家里多种点菜和菊花芯,供应山庄,自己得到收入,游客吃得健康。”

  “我想跟李总提个请求。”村民庹兴定呷了一口莓茶说,“我女儿毕业了也想来山庄应聘,她学的是护理专业,不知道可不可以?”“这个好啊,要发展成为高端山庄,离不开人才支撑,如果你舍得让她来吃苦,求之不得的事。”庹兴定听后连声道谢,“就是想让她离我们近一点。”

  瓦窑岗村曾经是一个经济落后村,经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行动,村里乡村旅游产业渐成气候,年轻人纷纷回流创业就业。

  “如何因地制宜走出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如何做好文旅与乡村振兴融合文章”……大家热议两会精神,展望新时代的新变化、新生活,畅谈新时代的新目标、新期盼。

  “乡村振兴领跑乡村旅游,瓦窑岗村未来可期。”正好经过的驻村第一书记李文众应约加入大家的讨论,“乡村旅游有前途,村民生活有奔头。今后,村里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庄美起来,乡村强起来,到这里来的游客自然会多起来,老百姓的腰包也会更加鼓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