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迎着春风向未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岳阳市党员干部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亚平 张璇

  今年初,首批约200万尾中华绒螯蟹蟹苗在湘阴县鹤龙湖镇“安家”。螃蟹生长得怎么样?养殖户是否有困难?镇党委书记陈丽、镇长欧阳浩时刻关注,经常发问。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定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真正为他们办实事。作为乡镇干部,我们要多问问老百姓需要什么。”正值全国两会,欧阳浩通过手机、电视、报纸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发展思路,以蟹虾产业为主导,着力建设万亩蟹虾基地、千户蟹虾商家、百家美食名店、十里乡村画廊,做好“养、销、品、游、文”文章。

  与水养虾蟹不同,平江县南江镇则着重念好“山字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启动乡村建设行动。”南江镇党委书记林石柏介绍,该镇拥有“国”字号名片——天岳幕阜山,要依托其发展旅游,探索集体土地入市等新模式,致力打造集“山上游、半山住、山下购”于一体的旅游服务,促进农民增收。

  “乡村振兴不能只盯着经济发展,还必须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温暖了汨罗市古培镇党员干部的心。镇党委书记黄浩带头,和30个党员干部联点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及时协调土地流转、宣传粮食政策、询问生产建议等,鲜红的党旗飘扬在春耕生产一线。

  农民心安,才能粮稳。在屈原管理区河市镇,全国十佳农民、惠众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阳岳球为育秧奔忙。近年来,他发挥合作社优势,给农民提供入股分红、土地托管、技术指导等“红利”。“农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他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18亿亩耕地必须实至名归,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黎朝晖认为,“良田”必须“营养均衡”,抓好农药化肥减量是重中之重。全市从推进精准施肥、调整化肥使用结构、改进施肥方式等7条路径发力,建立科学施肥管理与技术体系,化肥施用量持续减少,促进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