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迎着春风向未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刘长庚:夯实勤劳致富的制度保障 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亚新

  【观点】

  千方百计保障劳动者收入合理增长,努力实现劳动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基本同步,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夯实勤劳致富的制度保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背景】

  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共同富裕要靠广大劳动者的勤劳智慧来创造,必须不断夯实勤劳致富的制度保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共享发展环境。

  【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刘长庚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增强教育的普惠性、公平性,普遍提高劳动者受教育水平,培养更多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多层次高素质劳动者。把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要为弱势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支持,也要尽力为高技能劳动者创新创业解除后顾之忧;进一步规范企业尤其是平台企业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正当权益不受损;进一步完善劳动者的社会保障,尤其是要完善灵活就业劳动者的社会保障;为劳动者提供更多基本公共服务,缩小劳动者基本公共服务消费差距,提高共同富裕的“共同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