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湖南基础教育工作要点出炉

  湖南日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倜)成立全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出台分学科作业设计指南,健全课后服务保障体制,推广《家庭教育指导手册》……记者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该厅制定的2022年湖南基础教育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紧密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着力提高育人质量”“全方位提升基础教育智力水平”等4方面工作,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德育工作实效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年,我省将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使用工作,推动各地“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持续深化在各校开展红色教育。启动省级劳动教育实验县市区、实验校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遴选建设工作。

  多点发力,全力持续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我省将进一步贯彻“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的思路,制定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计划,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扶,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同时,持续推动县级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支持20万人口以上县市建设特殊教育学校。

  育人质量再上新台阶,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今年我省将围绕“双减”政策多方面大力探索,在持续推进校内减负提质的大背景下,出台学科作业设计指南,建立健全义务教育作业统筹管理制度和作业公示制度,大幅压缩考试次数,提高命题质量。

  今年我省还将落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完善普通高中指标生到校政策、扩大指标生分配比例,开展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将制定关于加强中小学家委会管理制度,推广《家庭教育指导手册》,深化协同育人,全方位提升基础教育治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