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杂交水稻稻种从株洲“出海”
首次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出口巴基斯坦

  湖南日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袁妤萱)2日,一辆装载着湖南杂交水稻稻种的班列从株洲北站驶出。该批稻种将在广州南沙港上船海运,预计于3月27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再转运至巴基斯坦收货仓库。这是我国首次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向巴基斯坦出口稻种。

  据介绍,该批货物原本要从港口上船,采用江海联运方式交付。为保证稻种品质,提高运输时效,湘粤非铁海联运班列运营平台提供“株洲—广州南沙港—巴基斯坦卡拉奇港”铁海联运服务,全程运输时间预计减少12天左右。后续将有更多货物通过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发往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地区和国家。

  据了解,该批杂交水稻稻种出口企业——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和有偿引进等方式,采取常规育种和分子育种等方法,选育出高产、优质、多抗杂交水稻新品种。本次出口稻种有望为巴基斯坦增产更多粮食。

  湘粤非铁海联运通道由湖南省商务厅(省政府口岸办)牵头规划推动,其主集结中心设于株洲,联动衡阳,是全省五大国际物流通道之一,也是中西部乃至全国对非物流的重要通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