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献计献策助力“红色长师”

  湖南日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邓东京)今年是长沙师范学院建校110周年和徐特立先生诞辰145周年,3月5日,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兄弟院校、新闻界及长沙市有关部门的专家齐聚长沙师范学院,为“红色长师”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长沙师范学院前身为毛泽东同志的老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特立先生于1912年创办的长沙师范学校。专家们认为,长师有着天然的红色基因——心忧天下的家国情怀、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开启民智的教育宗旨、勇毅前行的牺牲精神。长师是百年师范、红色摇篮。红色是长师的光荣,也是长师的底色,更是长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引擎。作为长师人,要结合新时代要求,把徐老的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

  研讨会上,专家们聚焦“建设红色长师  加快学校发展”这一主题,就如何深挖学校红色资源,将徐老精神与学校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如何创建红色育人大课堂,探索形成知名红色育人品牌;如何创新红色文化育人新路径、新模式,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等展开研讨。专家们认为,要加强“红色长师”的顶层设计、规划与推进,争取资源,用好资源,组织实施好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学校发展的活力、合力;深挖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全方位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浸润、红色品牌创建“三大工程”,把长师打造为红色文化重要“打卡地”;聚力宣传教育,深化校媒合作,推出更多文艺和出版精品,搞好精品展陈,建设更高水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把学校打造成为新时代师范教育的红色地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