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铁路职工学雷锋见行动

  湖南日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刘雯 张韬)5日,湖南地区多个铁路单位组织学雷锋系列活动。

  长沙南站组织了“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宣誓活动,453名志愿者组成“复兴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全面打通高铁地铁公交接驳换乘服务最后一公里。据悉,长沙南站在候车室设立了“湘遇长南雷锋服务站”,常年为旅客提供相关票务资讯和重点帮扶服务。

  “现在是疫情期间,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健康,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在怀化开往梅江的7272次公益性慢火车上,身着“学雷锋志愿者”黄色马甲的“五老”人员和怀化铁路地区休班党员、团员青年们,在车厢内来回穿梭,进行防疫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并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发放口罩。

  47年间往返于雷锋故乡和首都北京之间的Z1/2次列车,被旅客亲切地称为“雷锋号”。列车上持续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为70岁以上的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发放印有列车上医疗点、咨询点具体地址和联系方式的便民卡、“雷锋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提供送餐、搀扶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