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第03版
迎着春风向未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湖南日报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康仑巍 郭锦文)“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今天上午,由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长沙正式启动,来自各行各业约300名志愿者齐聚黄兴广场,共赴三月之约。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雷锋家乡学雷锋”百万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方案》以及湖南省第五届“雷锋杯”志愿服务项目大赛120个决赛项目名单,并宣布成立湖南青年志愿者服务基金。

  据了解,活动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的重要工作内容贯穿全年,将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启动。活动以团省委、省青志协为主体,市县两级136个团属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枢纽,广泛发动329万名团员和660万名少先队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并逐步辐射至全省青少年。

  活动将重点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老年人老有所养、困难人群帮扶、急难险重新任务、美丽新湖南建设等五个方面,组织开展具有政治性、湖湘范、青年味、专业度的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并依托“志愿湖南”等新媒体平台,讲好雷锋故事,培育时代新人,推广“雷锋侠”“雷锋少年”等品牌形象,弘扬志愿精神,为志愿服务持续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活动结束后,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15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净滩、植树等志愿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