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在长沙,爱在每一天

  周泽中

  2月22日,春寒料峭。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带来的“速冻”套餐,为“2022年2月2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浪漫。被网友们称为2022年最有“爱”的一天,成为结婚领证的热门日,赶时髦的新人们排着队走向婚姻的殿堂。长沙市各婚姻登记处提早上班1小时,天心区民政局还为新人们准备了限量版“婚书”。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显示,长沙市常住人口中,0—14岁人口为1672202人,占16.64%;15—59岁人口为6835863人,占68.03%。走在长沙街头巷尾,到处可见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是城市未来的“主宰”,是城市生机勃勃的关键所在。对于年轻人的喜好,长沙从不吝啬,从粉红色斑马线到爱心状的红绿灯乃至王府井墙根下的巨型爱心……浪漫,早已刻在这座城市的基因里,让人直呼氛围感、仪式感、幸福感拉满。

  对于一座GDP破万亿,人口超千万的大城市,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城市的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为此,长沙不断推出人才政策22条、自贸区政策45条等好政策、好举措,以高速的行政效率解决企业和人才遇到的各种问题,在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长沙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9位(比上年提升4位),居中部第一。开放包容,是这座城市的另一个“标签”,正因为怀着对企业、人才的热忱而真挚的爱,才引得那么多的“凤凰”来。

  花明楼、黄兴广场、雷锋大道、开慧镇,这些平日里习以为常的地名,每一个背后都藏着革命先辈爱国救民的拳拳之心,蕴含着济世为民的大爱。这样的情感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长沙市民,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长沙市民夹道相迎省内援鄂医疗队凯旋;去年5月,袁隆平院士逝世时,长沙的哥的姐自发去车站接送吊唁群众,整座城市鲜花为之一空……知恩图报,感恩怀德,是这座城市无数“小人物”汇聚而成的大爱,同样无比珍贵。

  潮宗街墙面上“灵气闪耀,0731”的喷涂,曾经西湖公园里“我再也不会离开你CSC”的搞怪涂鸦,这些大多由年轻人即兴创作的作品,饱含着人们对城市的热爱与温情,成为一个个街道特写,时刻提醒着人们,“在长沙,拥抱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