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出炉
涉及35件立法项目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江柯萍)22日,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正式出炉。全年拟安排35件立法项目,包括结转项目3件、提请审议项目8件、预备审议项目3件、调研项目21件。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重点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开展立法工作。

  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拟制定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通用航空管理条例和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出台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在助力美丽湖南、健康湖南建设方面,拟修正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制定职业病防治若干规定。在统筹发展与安全方面,拟修订安全生产条例,制定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

  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各相关部门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切实做好立改废释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