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绿色提案大户”为生态环保持续发声

  潘碧灵。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

  【人物素描】

  潘碧灵,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多年来,潘碧灵持续在全国两会上围绕湘江和洞庭湖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助力脱贫攻坚、发展教育事业等建言献策,为推进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履职故事】

  作为“绿色提案大户”,潘碧灵每年坚持为生态环保发声。从事环保工作多年的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履职实践融入本职工作中。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潘碧灵提交了《将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作为“十四五”规划重要约束性指标》《加强乡镇卫生院环境污染治理》等8件个人提案和4件联名提案,报送了“构建产业链‘融通’新生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实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20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加强乡镇卫生院环境污染治理》的提案和“我国抗生素的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的社情民意信息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去年8月底,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 提高污染治理能力的通知》,要求各地生态环境、卫生健康等部门将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工作纳入本地区水污染防治的整体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潘碧灵介绍。

  今年全国两会,潘碧灵将持续围绕生态环保领域发声。目前,他正对《关于在长江流域省市区禁止含磷洗涤用品销售的提案》进行修改完善。此外,他还特别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建议国家出台政策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大供水工程改造力度,着力实施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大对饮用水安全保障的资金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