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湖南日报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雯 谢湘艳)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春运开始以来,湖南地区共计发送旅客713万人次,同比增加49.4%。近几日,返程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6日,湖南各大火车站发送旅客59万人次,为春运以来的最高峰;7日至9日每天发送旅客均超过50万人次。

  广铁集团分析,近两日客流以返工流为主,后续将逐渐迎来学生流与返工流叠加,跨省客流主要集中在长沙、怀化、岳阳、邵阳、娄底、常德等地区,前往广东、华东地区。针对这两个方向的返程客流,广铁集团也不停加开列车。

  返程高峰遇上低温雨雪天气,各大车站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搞好服务,加强旅客乘降组织。部分站针对列车出现的晚点、停运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并为晚点旅客免费送方便面、食品、姜汤和红糖水等。

  铁路部门提示,受雨雪天气影响,湖南境内及途经湖南的列车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请出行旅客朋友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12306官方网站、“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合理安排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