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2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9个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湖南日报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正式出炉!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化教师团队等200个团队入选,其中湖南9个团队入选。至此,湖南已有16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据了解,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湖南有7所本科高校和2所高职院校入选,团队负责人均为各个领域的领军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分别是:中南大学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利用教师团队(负责人:孙伟)、湖南大学风工程与桥梁工程研究团队(负责人:陈政清)、湘潭大学计算数学教师团队(负责人:舒适)、湖南科技大学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技术装备教师团队(负责人:万步炎)、长沙理工大学现代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建养与运维教师团队(负责人:郑健龙)、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师团队(负责人:刘仲华)、湖南工商大学“绿色与智慧管理”教师团队(负责人:黄福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团队(负责人:黄岩松)、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团队(负责人:段树华)。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2017年1月8日,他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于2018年公布了首批200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其中,湖南有7个高校团队入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