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迅速掀起实战化练兵备战热潮
武警湖南总队新年全面开训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施泉江 通讯员 阳映焜 杨韬 王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签署中央军委2022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当天,武警湖南总队2022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在长沙某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李明辉、政治委员蒋建宇参加,近两千名官兵全副武装、整齐列队,以蓄势待发的昂扬姿态吹响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号角。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武警湖南总队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各要素官兵以实战为背景开展10多项重要科目训练,通过在训练过程中预设各种突发情况树牢实战实训的鲜明导向。

  “快快快,通联畅通才能指挥畅通,一定要争分夺秒。”在该总队某通信分队专业训练场,3名通信兵协力架设双极天线,仅用3分10秒就高标准完成了架设任务,比标准时限快了近2分钟。

  “轰!”在长沙市郊的某野外训练场,武警湖南总队某支队一支特战小队隐蔽接近靠近山顶的一处“碉堡”目标,1名重火器手操作新式狙击榴弹发射器,将1枚榴弹精确射入长宽约30厘米的射击孔,成功捣毁敌火力点。

  统帅号令振奋人心,以战谋训激发士气。面对从严从难的实战化训练,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把开训动员令落实到每一次训练中,推动战训深度耦合,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以练兵备战、不辱使命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