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运会、全运会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受表彰

  湖南日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王佳锦 胡娅丽)今晚,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华菱湘钢之夜”迎新晚会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大礼堂举行,晚会上对2021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表彰。

  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生动的朗诵……平日在赛场上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上了舞台摇身一变成为“大明星”,光彩照人。当晚,由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编排演绎的节目,不仅展现了运动员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更凸显了竞技体育的力与美、技与艺,让人眼前一亮。

  2021年是竞技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相继举行,体育湘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本次晚会以“砥砺前行 再创辉煌”为主题,各奖项获得者相继出炉。共有58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被授予“2021年奥运会、全运会突出贡献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9人,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被授予“2021年湖南省竞技体育工作特别贡献奖”。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谌利军,及其主管教练周继红、王小文分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晚会上给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奖励金共计81万元,捐赠伤残贫困运动员资助金共计15万元,全部资金均由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向社会募集得到。

  2022年已然起步,新的一年,湖南将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办好第十四届省运会,扎实推进长沙奥体中心公园项目筹建工作,持续提振体育消费水平,继续开展体育湘军宣讲团“四进”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