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试点项目数名列全国第4
我省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

  湖南日报12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敏)12月27日,全省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总结推广了我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经验做法,并研究部署了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相关工作。

  现代学徒制是校企双主体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模式。我省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工作,先后出台了《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湖南省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方案》等文件。全省各职业院校聚焦未来“湖湘工匠”培养,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改革思路、实施方法、有效路径。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7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62个,国家试点项目数位列全国第4。

  会上,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职业院校分享了各自在推进现代学徒制方面的探索与经验。其中,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与长沙地铁、博众精工、中车株所等企业开展试点工作,通过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共同设立规范化的课程标准、考核方案和评价体系,量身为企业打造所需要的人才,形成了企业、学校、学生的“三赢”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高(中)职学校要把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在职业教育集约集群发展、产教协同创新、铸魂强能育人等方面打造全国职业教育“标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