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竣工验收

  湖南日报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王琳 周旋 詹双桥)今天,水利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竣工验收会,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的完成标志着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正式从建设期转入运行期。

  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是潇水开发治理的关键性工程、湖南省水利建设一号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项目于2012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全面完工。涔天河水库主要功能是灌溉、防洪、下游补水和发电,对我省湘江流域水资源综合利用,促进永州市乃至湘江中下游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据悉,涔天河水库下闸蓄水运行以来,最高蓄水位310.5米,累计拦蓄洪水13.87亿立方米,充分发挥了削峰、拦洪作用,极大地减轻了下游城市的防洪压力。发电机组正式投入运行以来,累计发电13.84亿千瓦时,直接经济效益达到5.12亿元。水库累计向灌区农田灌溉供水3.29亿立方米,确保了12.3万亩农田灌溉的用水需求,向湘江下游补水达13.48亿立方米,极大地改善了潇水流域及湘江下游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满足了长株潭地区的用水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