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阳职院职教高地建设系列展示之五
益阳职院打造电商人才培育高地

  陈韬略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农播汇”大学生直播基地举办的“大学生带货主播成长培训计划”,至12月17日已吸引80名学生持续参训1个多月。这是首期以在校大学生为对象的系统性综合培训,通过每天8小时的实训课程,学习电商直播的底层逻辑,训练直播带货的核心技能。

  近年来,益阳职院紧密对接乡村振兴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以全面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为重点,积极对接最前沿的电商教育理念,着力打造特色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逐步夯实了电商专业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优势地位。

  该院通过紧密对接协会、专家、企业,开展农村电商教学资源项目建设等措施,构建了集电子商务运营、美工、客服、电子商务技术以及新零售为一体的基于电子商务服务链的专业群。并作为湖南省农村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集聚联盟多方优势,积极建立协作协同机制,促进省内单位校政企之间广泛交流、深度合作,在推动农村电商产教融合与发展、助力打造地方品牌形象,拓宽扶贫增收渠道发挥积极作用。

  该院不断拓展渠道,推进“政校企园”联姻。2018年成立中南电商学院,成为全省首家将电子商务专业办到产业园区的高职院校。2019年创建全国首家直播电商创新创业基地“农播汇”大学生直播基地。并从2017级起实施“1+0.5+1+0.5”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直播电商应用技术型人才以及创新型复合人才。至目前,学院共有600多名学生分别到苏宁易购、京东等知名电商企业和斯凯奇、华为、九阳等知名品牌电商部,参加网络客服实战,累计参与销售186亿元。

  学院还牵头组织省内中高职院校和百度竞网、惠农网、兴盛优选等省内头部互联网企业,从人才孵化、品牌输出及创新创业三个方向着力,推进“湘”字号农产品出湘出境。近两年累计服务农民3000余户,培训本土电商人才2000多人,为本土中小企业提供各类电商咨询服务110多家,帮助本土农产业电商营销近千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