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湖南发改系统举办专题培训班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姚小翠)12月17日,省发改委组织开展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专题培训班。

  今年3月1日,我国首部流域综合治理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实施,构建了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的法治框架。培训班旨在不断提升学法、知法、用法能力,以法治力量推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工作。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李爱年主讲《流域立法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带来法治保障》。省长江办(省发改委)副主任夏文斌主讲《深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省发改委长江处处长陈江平介绍了《高质量做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

  据介绍,国家设置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专项支持的范围和专项额度逐年增加。近2年,湖南争取专项资金10亿元,最近又争取到2022年重点支持沅江流域生态系统整治项目。

  为推动长江大保护,省长江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通知》,制作《湖南省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宣传资料》,在省发改委门户网站设立《长江保护法》专栏。《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方案》近期也将印发执行。

  培训班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主会场设省发改委,全省各市县共设116个分会场,共1547人参加培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