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帮扶大礼包”助企纾困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12月19日一大早,浏阳市普迹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田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询问近期企业遇到的难题。“每周都会过来,有什么问题给镇上说,都是第一时间给解决。”企业负责人说。

  立冬以来,温度渐低,浏阳帮扶企业的热度却持续高涨。继上个月启动“千企帮扶”行动后,浏阳又发布《关于公布浏阳市“纾困增效”助企十条措施的通知》,沉甸甸的“帮扶大礼包”令企业倍感温暖。

  精准、个性化帮扶助企平稳发展。“纾困增效”助企十条措施,从降低用地成本、补贴用电费用、强化稳岗就业、加大信贷支持、落实税收优惠、减免企业租金、拓宽营销渠道、促进转型升级、实行技改贴息、开展精准帮扶10个方面入手,既有普惠性企业帮扶措施,也有针对性产业发展措施。

  “例如‘降低用地成本’,主要针对浏阳花炮企业。”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浏阳花炮企业数量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三分之一,针对花炮企业的用地需求,市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和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共同推出该举措,力促花炮产业健康发展。

  对于困难企业,“纾困增效”助企十条明确可申请用电费用补贴、技改贴息补助等。同时,困难企业还可享受加大信贷支持、税收优惠等政策;持有国有资产类经营物业的国有企业和园区可申请减免企业租金。强化稳岗就业、开展精准帮扶则适用于浏阳各类企业。

  古港镇启动“百人联百企”行动,全镇100名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探访镇域内的规模以上企业以及综合工贸企业,了解其发展需求,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升企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