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万宝新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端课堂”
收集“微心愿” 办好“暖心事”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邹娜妮)“车站广场有老人需要轮椅送行,请速来支援”“有男旅客丢失行李箱,帮忙寻回”“一位乘客行李多还抱了宝宝,请护送上车”……12月14日,娄底高铁南站“雷锋服务站”,娄底万宝新区组织党员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保障旅客安全方便、健康顺利出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宝新区从办好民生暖心事的诉求出发,利用网格微信群打造“云端课堂”,在线上学党史的基础上,用最短的时间解决“课堂”上反馈的民生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该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环保、安置基地建设、“无籍房”办证、信访维稳等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制定A、B两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把干部“实事清单”变成群众“幸福账单”。

  针对群众关注度最高的住房问题,该区把安置小区清零、化解“无籍房”办证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中之重,由主要领导带头推进,各级各单位挂图作战,对照清单整改落实,逐一销号。对解决难度较小的“微心愿”,该区党员干部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目前,万宝新区的4个安置小区建设已完成2个,剩余2个将在明年1月完成,建成后预计安置3600余人;5个“无籍房”办证项目已完成4个,已办理不动产权证3491本,预计12月底全部化解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