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伟在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张玉卓致辞 毛伟明李微微出席 朱国贤主持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周阳乐)18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张庆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主持。

  省领导李殿勋、王成、谢卫江、杨浩东、谢建辉、陈飞出席。中南大学校领导田红旗,两院院士代表张尧学、于起峰、印遇龙、罗安、陈晓红、王耀南、刘少军、柴立元、吴义强、柏连阳,省科协名誉主席侯振挺教授、黄伯云院士出席。

  会议为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代表和2021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颁奖。

  张庆伟对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科技高峰的勇敢攀登者,坚持“四个面向”,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探索和基础研究,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推出更多具有世界“并跑”“领跑”水平的创新成果。要做改革发展的开拓奋进者,发挥“头雁”作用,坚定信心、坚守志向、涵养情怀,在推动产业转型、提升民生福祉、支撑社会治理等方面攻坚攻关,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做人才兴省的积极推动者,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发挥优势聚智引才,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更加注重培养年轻一代,支持“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青年才俊挑大梁、当主角。要做科学家精神的带头践行者,求真知探真理,弘扬优良学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省蔚然成风。

  张庆伟指出,各级科协组织要牢记职责定位,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科技工作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真正把科协组织打造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省科协要加强对接、精心筹备好2022年中国科协年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张玉卓在致辞中说,湖南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和国务院部署,落实湖南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四服务”效能,深入实施科技人才托举工程,拓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等工作成果,团结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砥砺创新创造,开拓了新发展阶段科协工作新局面。希望湖南省科协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发展大局,加强科协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对科技领军人才、青年骨干、海外人才和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以2022年中国科协年会在长沙举办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