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市永定区:村级政协联络员走进“屋场会”

  几盆炭火,几条板凳,几杯清茶。11月23日下午,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湖田垭社区下坪组全帮满家的屋场前,30多人围坐在村级政协联络员龚军勇身边,正热火朝天地聊着村里的事。

  “村级政协联络员”是永定区政协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具体措施。今年4月30日,区政协率先王家坪镇开展“村级政协联络员”试点工作。龚军勇以“村级政协联络员”的身份首次在屋场会亮相时,居民们对这位“联络员”十分好奇。“军勇,你说你是村级政协联络员,你和大家伙说说,村级政协联络员是搞莫子的哟?”“军勇,我们想修个机耕道,方便大家种田。”“我们组的路面什么时候能硬化一下?”

  几场屋场会开下来,会上群众反映的问题,龚军勇都一一记录收集起来,配合村支两委整合力量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上任以来,他已经收集了问题23个,解决问题21个,提交微建议2个。渐渐地,居民们对这位“芝麻官”赞不绝口。

  “这位‘联络员’真不错,有耐心和我们一起唠家常,边听还边做笔记。”居民张雪春在“屋场会”上提出想要接通300米的自来水管道,龚军勇连同村支两委一起当场协商讨论通过,并承诺尽快将水管送过来。

  “针对一些烦心事,大部分都能被龚军勇当场拿出解决方案,不少矛盾、心结就地化解。老百姓一听要‘开会’了,都来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民主治理,热情高涨!”谈起这位“村级政协联络员”,湖田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周胜也忍不住连连夸赞。

  有事大家议,问题不出村。“屋场会”融入政协力量,联络员为民发声,巧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治理。

  (田贵学  陈虹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