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第03版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街道:“民生工程”惠泽百姓

  道路整洁、花木葱茏、停车规范、管理有序。“我们这里是原地区二建公司宿舍区,占地10多亩,有200多户住户,改制后逐渐变成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去年以来,街道筹资300多万,对这里进行改造,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说起近年来的变化,居住在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街道原地区二建公司退休老工人王师傅感慨不已。

  近年来,徐家井街道在为民办实事上,大力推进为民惠民的“民心工程”。针对街道所在地,位处城市中心,改制企业多,老旧街道多等实际情况,办事处多方筹资2000多万元,先后对1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道路白改黑,雨污分流,清理沟渠、管线,绿化、亮化、美化,安装摄像头,规范和新增停车位,目前已改造完成的8个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利用闲置空地,兴建了3处小游园,辐射受益群众近万人。原行署机关幼儿园搬迁后,荒废土地上杂草丛生,污水遍布。办事处筹资近200万元,建设网球场和健身步道、儿童游乐场,安置健身器材,一个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美丽舒适的小游园,每天吸引了数千居民来此健身休闲。

  在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和全力办好民生微实事的同时,街道办事处全面落实特困群体救助政策,切实保障困难居民的基本生活;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和社会综合治理,连续多年获评市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陈 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