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零陵区:实现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

  10月12日,在零陵区石山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卿伍洲医师忙着给病人扎针灸,手法熟稔。卿伍洲中医技术精湛,看中医能刷医保卡,既实惠又方便,前来找他看病的群众不少。

  近年来,零陵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始终坚持以农村基层为重点,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工作方针,以深化医改为契机,突出中医药特色,挖掘中医药资源,高标准建设“中医馆”、全面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建设区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实现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

  截至今年9月底,零陵区建成16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区乡医疗机构均有独立的中医诊疗室、中药房、针灸理疗室、煎药室等,可规范开展10种以上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村卫生室均能开展针灸、火罐等中医药适宜技术4项以上,32%的村卫生室设有中药柜,100%的卫生室有中成药。中医药服务已基本满足乡镇级、村级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同时大大促进了全区重大慢性病致残率、死亡率以及抗菌药物使用率、药费和药占比、群众就医负担的下降。(丁建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