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育电影《红领巾飘飘》在我省首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廖玉 胡美玲)为认真落实“光影育人”活动要求,进一步发挥优秀影片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校园文学艺术联合会、省教育厅、省文联、省体育局、团省委、湖南小天使报社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少儿德育影片《红领巾飘飘》在长沙育英学校举行首映典礼。

  《红领巾飘飘》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七十周年献礼而作。影片讲述了“问题”队员王丁丁跟随研学团队,到羽毛球世界冠军摇篮研学,在当地浓郁的为红领巾添彩、为国家荣耀而拼搏的精神的感召下,在教练和小运动员的帮助下,得到转变的成长故事。该片由曾4次获飞天奖的中央电视台一级导演刘艳臣执导,长沙市作协副主席彭海燕为编剧,并选择了部分安化羽毛球学校运动员联合演出。该片曾在2020年广州国际儿童电影展上荣获“最受观众喜爱小演员”奖、2021年成都国际儿童电影展上荣获“最受欢迎儿童演员”奖,是一部深受欢迎的中小学师生德育电影。

  “电影是最生动、形象的教育载体之一。”省校园文联副主席、秘书长胡根深表示,湖南省校园文联已协助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宣传主管部门有序开展影视教育活动、共建影视教育示范学校、为偏远地区公益捐赠版权和放映电影、联动各院线影院为广大中小学生开设优惠专场等活动,未来将继续开展影视教育,打造湖南影视教育标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