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一重工跨界消防很出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曹娴)湖南工程机械企业跨界发展,既是工程机械“巨头”,也是消防救援“尖兵”。10月12日至15日,三一重工携7大类24款高端产品和多款全球首创产品,亮相2021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此次三一参展面积达2700平方米,蝉联中国国际消防展最大参展商。颜色鲜艳的“三一红”与高耸入云的超长臂架交相辉映,吸引参观者纷纷驻足。近年来,三一重工顺应行业发展新趋势,依托不俗的研发创新与制造实力,潜心开发了举高喷射消防车、森林消防类挖机、多功能应急救险车、消防运输机器人等救援“利器”。

  展会现场,三一发布多款全球首创、首发产品,全球最高的65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41米固液气多剂联用消防车、28米强力破拆车等黑科技新产品登场。其中,26米大罐举高喷射消防车是全球首款遥控无人驾驶高喷消防车,28米强力破拆车进入2021中国国际消防展创新产品目录;PW03高压喷雾消防车、水带敷设车将列装到消防救援队伍,服务国家“全灾种、大应急”事业。

  无人救援升级,“机器狗”冲锋上阵。由三一重工与北方车辆研究所合作开发的轻小型仿生四足机器人救援机器狗,可模拟行走、小跑、溜步、跳跃、奔跑、匍匐等多模态运动能力,应用于工业环境巡检、警用排爆侦测等特种作业场景。

  展会期间,三一集团与沃尔沃卡车达成应急装备产品的战略合作协议;三一重工与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航大远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就重载无人机跨界应急领域的研发应用开展战略合作。

  基于自身的工业互联网优势,三一重工打造了应急装备智能管理云平台。据悉,三一重工将继续深耕城市、工业、乡镇消防和水域救援四大领域,向中国乃至世界应急救援装备的领军企业进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