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为:“云技术”赋能湖南智慧城市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佳俊

  通讯员 席灵芝 尹奋松

  挂号看病、预约疫苗、注册公司、迁移户口……在长沙,足不出户,一个APP就可以轻松搞定上述所有事情。

  “这背后是5G、AI和云技术的融合聚变反应。”9月18日,记者来到华为湖南代表处,华为湖南总经理吴从成介绍,“在华为云技术的支撑下,市民只需一部手机,就能畅享大数据时代的美好生活。”

  为加速构建和充实长沙新型智慧城市和政务云生态体系,今年6月,华为和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共同成立长沙市新型智慧城市政务云标杆实验室。该实验室服务于长沙鲲鹏信息化产业上下游生态链纵深发展,将为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成为长沙市政务云成果展示窗口。

  目前,长沙政务云已在各领域得到深度应用,相继实现了智慧治理-政务区块链、惠民服务-我的长沙APP、产业经济-数字人民币红包、生态宜居-智慧环保等应用落地。

  助力湖南智慧城市建设,华为一直很给力。早在2017年,华为就与益阳市共同制订了《益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方案》,并按照标准、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五统一”的实施要求,建设起“一云两网四平台”;在衡阳,华为积极助力当地公安局建设雪亮工程,推动华为视频云整体解决方案落地,满足城市智能安防需求。

  截至目前,华为已经协助长沙、岳阳、益阳、株洲、湘潭、衡阳、邵阳、永州、自治州建设雪亮工程、智慧城市以及政务云,助力当地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

  “我们将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赋能湖南智慧城市建设,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吴从成介绍,华为正在马栏山筹建湖南区域总部,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南相关产业和研发方面的投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