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4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涟源 创新驱动激发企业活力
上半年全社会研发投入2.4亿元,同比增长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肖星群 吴启明)8月30日,涟源市湖南康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价值7万美元的NHDC(新橙皮苷二氢查耳酮),启程运往美国。“通过科技创新,我们的产品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接到了许多国外公司的订单。”公司负责人肖业成说。

  涟源市把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作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出台了推进工业立市、工业强市和帮扶工业企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安排专项资金对企业创新创优、技术改造进行支持和奖励;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深化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扶持企业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等,加快科技攻关与成果转化;实行税收加计扣除和研发经费奖补、优先申报争资项目等多项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创建创新平台。今年上半年,该市全社会研发投入达2.4亿元,同比增长11.2%。

  同时,涟源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扫清障碍。对科创型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定点帮扶,采取“一家企业、一名市级领导、一个单位、一位干部”模式,当好企业“信息员”“服务员”“宣传员”“联络员”。依托平台公司和金融机构,搭建“政银企”桥梁,为有技术优势、有市场潜力的项目提供专项金融服务,解决企业资金难题。采取“企业为主、政府扶持”方式,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攻关。

  4年来,涟源市新增大批创新主体,包括16个科技创新平台、7个省级技术中心、5个省级星创天地、1个省级众创空间等。企业创新动能增强,活力十足。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9.97亿元,同比增长27.6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