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区域分层次、错时错峰开学,建立常态化防控
张家界中小学开学严把防疫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伍贤友)9月1日中午,张家界市桑植县第一中学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背着重达15公斤的消毒器具,对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食堂以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为明天初中三年级秋季开学做准备。

  “开学前后,都会严格执行每日3次的校园全面消杀。”该校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熊晓玲告诉记者,学校不仅通过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来做好各环节的消毒工作,还把初中三年级20个班级错成两个时间段入学,严格落实“分区域分层次、错时错峰”的开学要求。

  据了解,张家界市除永定区外,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高中三年级和初中三年级都将在9月2日开学,其他年级按照“分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到9月13日完成开学工作。永定区则从9月8日起到9月17日,完成开学工作。

  疫情稳定后,必须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张家界市成立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区县各学校分别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建立督导评估、分析研判、快速响应、联防联控和综合考核5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

  “到时候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还请各位把物资准备充足。”9月1日下午,慈利一中高三年级群非常热闹,老师的提醒也格外温馨。该校相关负责人殷红艳表示,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学校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张家界市还严控学校大型聚集活动,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大型课堂、会议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和鼓励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举行活动。下一步,该市将在开学后采取“一校一张自查表”形式,准确收集相关信息,实行重点问题回访销号制度,确保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