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书包轻一点、再轻一点”
——探访岳阳中小学“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磊

  9月1日,岳阳市中小学生开启新学期。疫情之下的开学季,孩子们迎来“新的春天”。

  7时30分,岳阳市九中九年级学生李程翔戴好口罩,在校门口测量体温。上交14天体温记录表、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证明等资料后,他在教室接受开学前的防疫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的‘双减’政策出台,在我校并没有造成改革压力。”九中校长张玲告诉记者,学校常年坚持减轻学生负担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该校有100多个兴趣社团,开设校本德育艺术课程,七年级学生每周三第七、八节课都可自由参加社团活动。各班级不定期举办篮球联赛、地图拼图接力赛、班级大比武等活动,让学生快乐学习。

  该校老师葛志明说:“我也是一名家长,取消周末校外培训班,确实有点担心孩子学习跟不上。但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利用周末,让孩子更多地接触外面的世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比起只会读书,我更希望孩子阳光、健康地长大。”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岳阳结合实际,科学组织,精准发力,全面实施课后服务,深化改革教育评价,规范管理培训机构,扎实推进“双减”落地见效。

  16时许,朝阳小学校门口,副校长刘向超与学生家长交流,忙得满头大汗。“我们学校有近4000名小学生,防疫任务重。前几天,全体教职工都做了核酸检测,今天孩子们错峰报到。”他介绍,从去年起,朝阳小学就采取“4+1”(4天学科辅导、1天艺术活动)模式,推出课后服务,受到好评。

  “双减”政策出台后,朝阳小学迅速行动,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光说:“我们就学生购买教辅资料、作业情况等做了问卷调查,教研组正在就如何精心布置学生作业进行专项教研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共同配合,真正将‘双减’落到实处,让学生的书包轻一点、再轻一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