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有一种‘解放’的感觉”
——“双减”政策之下益阳中小学开学第一天见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邢玲

  9月1日是益阳市中小学秋季开学第一天,这个学期也是全国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政策的第一个学期。新学期将迎来哪些新变化?记者走进益阳市中心城区几所中小学校一探究竟。

  7时58分许,龙洲小学门口,三年级学生盛懿轩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不慌不忙走进校园。“第一节课上课时间推迟到8时20分,我以后吃早餐不用那么着急了。”被问及新学期有什么变化,轩轩的眼睛笑得像弯弯的月牙。

  “变化不止这些,上学、放学时间都推迟,中午保证1小时休息时间,放学作业减少,晚上9时20分前上床睡觉……”盛懿轩的妈妈说,“双减”政策给孩子、家长都减轻了负担,全部落实的话,真要给教育部门点个大大的赞!

  陈霞的女儿在朝阳国际实验学校上初一,儿子在桃花仑小学上四年级。开学第一天,详细了解两所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后,陈霞很高兴:“课后服务时间延长,接孩子放学的时间与下班时间不再那么冲突,课后不用再上课,我和孩子的双休日也不用在几个文化课补习班打转转,真有一种‘解放’的感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