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第一天,他们收到了“双减”大礼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周倜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热闹起来。重返学校,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收获?

  在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小学,每个返校的孩子都收到了一份“特色大礼包”——课后服务自选课程“大礼包”。上午9时许,校园里已变成了一个“自选课程集市”,原来,该校全校学生参加了一场“菠菜园,我来了”的课程体验活动。每个孩子人手一张自选课程清单,大家在课程集市里快乐体验街舞、机器人等丰富多彩的课后课程,并自主“采购”。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精心策划的这场体验活动,结合了学生的学情进行设计,为每个学生提供可自主选择的课程清单,最终形成量身定制的个性课表,让每一个孩子在自主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在长沙市砂子塘新世界小学,勇往直前游戏是本次开学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游戏。几位同学同时站在跑道上,哨声一响,最快通过“手机不能进校园、睡眠质量有保障、作业按时能完成、体育运动常坚持、阅读习惯要养成”等结合五项管理内容制成栏杆障碍物的同学,并且完成“五项管理”相关答题任务的同学可获得纪念物一份。

  “看到这封信真是太感动了!”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C2101班班主任谭林之精心为初中新生准备了一份“开学大礼包”——一个精致的红色礼盒。打开礼盒,有谭老师认真挑选的一套励志书签,一个充满了爱意的惊喜大“红包”,封面上书写着“进步吧,少年”。打开红包,里面是一个内容翔实、印刷精美的班级文化卡片和谭老师给学生写的一封信。在这封信中,她真诚地祝贺同学们来到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并介绍了自己。她与同学们谈到了初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挫折和不顺,并告诉大家老师会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她还展望了接下来初中生活美好的样子,并且希望大家自信自律、懂得感恩、热诚友善,把学习当成愉快的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