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完成首单“告知承诺制”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审批
办证时长仅需1个工作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1日讯(通讯员 文玲 记者 黄婷婷)今天,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通关大楼办事大厅内,北京联想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人员向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提交国境口岸卫生许可申请,海关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后,当场作出行政审批决定。这是我省首家以“告知承诺制”当场核准获证的口岸公共场所经营企业。

  “告知承诺制”审批管理,是海关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据介绍,“告知承诺制”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审批落地后,办证时长由原来的平均13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在便利企业的同时也降低了行政成本。

  该模式施行后,企业可登录海关总署网站完成申请事项,提交《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及相关内容,保证符合许可条件、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等内容,海关行政审批工作人员收到申请材料后审核如无问题,可当场制证。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已全面启动长沙机场口岸区域内候机楼、商店、书店等单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一次性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同时,海关将对所有实行告知承诺的公共场所经营者加强后续监管,取得《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两个月内,对其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实地检查,发现不符当即要求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海关将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记入诚信档案,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审批方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