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班列(长沙)开通首趟湖南自贸专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唐璐)今天,中欧班列(长沙)湖南自贸首列从广铁集团长沙国际铁路港出发,途经满洲里口岸出境,17天后将抵达明斯克。

  此次搭乘首趟班列的自贸企业有三一集团、中联重科、湘丰茶业集团以及众多市场采购企业。运输的货物包含通信设备、工程机械、家用电器、食品、日用百货等各类商品,共装载了100个标准集装箱,710吨,货值438万美元。

  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后,各类市场主体向自贸片区集聚,其中,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累计新设立企业达到3295家,企业国际物流通道需求强盛。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联合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主动服务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保障湖南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湖南自贸班列的开行,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货物运输难题,还实现了货物直达,现在公司货物周转率大大提升。”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自贸区是制度创新的高地、国家先行先试的‘试验田’,中欧班列(长沙)紧扣制度创新,开行自贸专列,长沙至明斯克线路,每周一列优先重点保障湖南自贸片区企业仓位;月底,还将探索开通班列运邮测试业务,争取俄罗斯运邮班列试点城市落地。”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莉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