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教育厅: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全省教育系统已累计接种651万余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余蓉)新学期临近,省教育厅对秋季开学及校园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安排部署?在今天下午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介绍,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各级各类学校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近期还将组织力量赴各地检查开学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我省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调整应急管理措施,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全面暂停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门外。

  全面开展健康摸排。7月30日,全省教育系统恢复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对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开学前14天旅居史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相应台账。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开学报到时要现场查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以及健康码、行程码,要求存在异常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提前谋划开学工作。省教育厅已明确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并印发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方案,要求各地各校认真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好防控物资,对校园公共场所全面进行环境消杀等。

  加快构建免疫屏障。积极做好宣传引导,遵循“知情、同意、自愿”基本原则,持续推进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截至8月25日,全省教育系统已累计接种651万余人,第一针剂接种率教职员工达93.74%,高校学生达87.10%,15-17周岁学生达99.08%,12-14周岁学生达99.68%。

  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全省教育系统开学后,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校园管控,严格落实体温监测、随访追踪等各项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