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出台10条“干货”力挺消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孟姣燕 郑旋)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全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消费领域企业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

  十条政策条条真金白银。

  一是降低运营成本,包括对新租赁“135”工程标准厂房的企业进行奖补,减免企业房租,用电新装、增容实行“三零三省”服务,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等。

  二是实施税费优惠,包括准予企业延期申报、缴纳税款,延长企业年度亏损结转年限等。

  三是加大财政补贴,统筹安排住宿餐饮行业纾困资金、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是强化信贷支持,单列信贷计划,对有关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对发生损失的小微企业贷款优先纳入信贷风险补偿范围,提高补偿标准。

  五是加强债券服务,支持发行企业债券,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力度,消费领域安排额度增长20%以上。

  六是积极稳定就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和中小微企业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展期一年,继续贴息支持。

  七是培育新兴业态,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加大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优先支持申报各种新型创新平台。

  八是激发消费活力,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优惠系列政策,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用地,加强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持续开展“锦绣潇湘任你游”等文旅推广促销活动。

  九是加快项目建设,优先将消费领域重点项目增补纳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十是优化经营环境,支持为受影响无法履行国际合约的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降低检查稽查频次,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