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年全国低碳日湖南主场活动启动
践行低碳生活 加快绿色转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2021年全国低碳日湖南主场活动以线下、线上同步举办方式拉开帷幕。副省长陈文浩在活动现场呼吁人人践行低碳生活,加快促进全省全面绿色转型。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十三五”期间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能源消费年均2.3%的增长支撑了GDP年均7%的增长,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0.1%,顺利完成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约束性目标。2021年全国低碳日湖南主场活动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主题,活动现场分享了绿色低碳生产生活经验和典型案例、提出应对气候变化倡议,并启动全省低碳节能知识线上答题等系列活动。

  陈文浩表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加强顶层设计、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清洁低碳能源体系、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统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通过低碳日活动,弘扬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企业主动承担减污降碳主体责任、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