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陵黄桃大会7月20日举行
游客可参与摘黄桃、选黄桃,共赏炎陵黄桃开园盛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张和生 曾昭旭)7月12日,记者从炎陵县获悉,2021年炎陵黄桃大会将以“炎陵黄桃顺丰年,神农福地享太平”为主题,7月20日在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平乐村举办。届时,游客可参与摘黄桃、选黄桃、赏黄桃、运黄桃、卖黄桃活动,感受最为鲜活的田间地头丰收场景,共赏炎陵黄桃开园盛况。

  今年,炎陵县种植黄桃9.5万亩,预计总产量6.1万吨。炎陵因海拔高、阳光充足、气温凉爽、昼夜温差明显的独特气候以及松软肥沃的土壤条件,形成黄桃的最佳生长环境。多年来,炎陵农技人员以及桃农对黄桃进行栽培改良,通过套袋栽培、绿色防控等技术推广,解决虫害问题。2020年,炎陵黄桃被列为农业农村部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

  为保证黄桃的新鲜口感,今年,顺丰将在炎陵县境内设立超200个揽收点,做到“村村通快递”。顺丰在当地投入近万平方米的中转场地,可在炎陵直接分拣发出,大大提高黄桃寄递效率。顺丰还将炎陵到上海、炎陵到江苏等华东地区的运输方式,由陆运转为空运,时效可提高0.5个工作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