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布“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刘立平)建设美丽中国,依靠公众参与。今天,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并表彰了全省“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

  根据《“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我省综合地方推荐意见和专家评审,评选出湖南省植物园春季花展科普讲解志愿服务等10个案例为全省“十佳生态环境公众参与案例”。

  据介绍,获选的10个案例覆盖范围广,公众参与度高,典型示范作用显著。如湖南省植物园春季花展科普讲解志愿服务项目,“十三五”期间,共招募培训科普志愿者200余人,开展环境保护宣教、林业科学科普讲解等活动,累计接待中外游客450多万人次;湘潭“民间河长”项目以河流一公里为单位,项目沿河招募市民、村民担任民间河长,发挥其“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清洁员”的作用,累计动员近8000名市民参加,有效实现河湖“四乱”顽疾整治,提升了管护水平。

  省生态环境厅还评选出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为“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长沙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雨花水质净化厂胡成伟等10名同志为“十佳生态环境讲解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