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闲人免进”为“城市客厅”
湖南又有51家单位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刘立平)生态环境部、住建部日前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其中,湖南有51家单位“上榜”。今天,我省正式向这51家单位授牌,全省居民可预约参观其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或电子废弃物处理设施等。

  自2017年起,我省启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至今已累计有69家单位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比例达到100%。”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环保设施单位从“闲人免进”变为向公众开放的“城市客厅”,切实保障了公众对湖南环保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也为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聚了广泛社会支持。

  全省各环保设施公开单位均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开放活动,积极开发与设施开放相关的生态环境教育课程、制作科普电视节目,创新开放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开放活动覆盖面。省内已有大批居民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走进各个环保单位,“零距离”了解当地的环保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