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中国考古百年”湖南省十大考古发现出炉
将代表湖南参评全国“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赵昕宇 李玮)今天,“庆祝中国考古百年”湖南省十大考古发现推介活动结果出炉。

  今年是中国考古百年,湖南考古70年。 在中国考古学诞生的百年中,湖南考古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就卓著。为了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让文物活起来,6月11日,“庆祝中国考古百年”湖南省十大考古发现暨百件出土文物精品推介活动在长沙启动,湖南省十大考古发现网络投票通道在新湖南客户端上线。截止到6月29日,18天时间投票超过200万票。活动引发了业内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中国文物报社官方微信推介,仅新湖南客户端的活动启动消息点击率就超过20万次。

  结合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湖南省十大考古发现”为:道县玉蟾岩遗址、洪江高庙遗址、澧县城头山遗址、宁乡炭河里遗址、岳阳罗城遗址、龙山里耶古城遗址、长沙马王堆汉墓、长沙走马楼三国孙吴简牍、长沙铜官窑遗址、中国土司遗址·永顺老司城。这10个项目将代表湖南参加中国考古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百年百大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

  此外,根据网友投票从高到低,评选出“湖南省十大网络人气考古发现”,分别为:岳阳罗城遗址、洪江高庙遗址、醴陵窑、澧县城头山遗址、召伯窑、龙山里耶古城遗址、长沙马王堆汉墓、中国土司遗址·永顺老司城、道县玉蟾岩遗址、桂阳桐木岭遗址。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湖南省考古学会、湖南省博物馆学会主办,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湖南日报社文旅体频道承办,湖南省湘侯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湖南神匠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弘古建筑有限公司、湖南省湖湘古建园林有限公司、湘西酉源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湖南环艺园林古建筑有限公司、湖南博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建科园林有限公司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