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党建引领,绘就老城区多彩新篇章

  今年以来,湘潭市雨湖区雨湖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基层“五彩党建”模式,让老城区焕发了新活力。

  以“党建红”点缀“平安蓝”,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积极探索红色物业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一居一品、众星拱月”的基层治理格局。古梁巷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称号,“邱哥工作室”和“方阿姨工作室”的成功经验分别在市区推广宣传。

  以“党建红”守护“宜居绿”,刷新城区环境高颜值。针对油烟污染、噪音扰民、黑臭水体治理、占道经营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整治30余次,老旧城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中央环保督查期间实现了零投诉、零交办、零反映。

  以“党建红”点燃“活力橙”,助推经济发展大格局。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明确9个本级刺破项目。目前核心商务区项目历史遗留的10户门面已全部得到收购,成功实现扫尾清零;风车坪创新创业文旅街已引进业态32个,产生税收31万元。

  以“党建红”凝聚“亮眼银”,激发创业干事正能量。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全区率先组建“银发宣讲团”,聘请辖区退休党员担任讲师,并在湘潭城区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关圣殿内开设微宣讲课堂,目前已开展各类党史微宣讲活动近10次,受众600余人次。

  (龙 扬 朱哲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