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楼区:表彰拆违工作先进

  7月1日,岳阳市岳阳楼区禁违办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禁违拆违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去年来,岳阳楼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禁违拆违有机结合,采用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去年12月,该区抽调40名转业士官组成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大队,并组建党员突击队,定期组织队员培训,定期训练,接受党的教育,专门处理拆违中的突发事件,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岳阳楼区构建“党建+网格化微治理”工作格局,将党的组织延伸至网格,把党的工作融入网格。经编厂小区退休干部李铸斌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带头自拆了自家的围墙,带动12户居民主动自拆,如今小区道路通过拆违拓宽了3倍,居民主动给社区送来了“利国利民,居民感恩”的锦旗。截至目前,岳阳楼区已有139名党员干部主动申报违法建设,带动居民共建美丽家园。

  岳阳楼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8个月来,共拆除违法建设4497处417749平方米,拆违难度、力度、速度为近10年之最,一些多年未破解的历史性、积累性违法建设难题和民生问题得到化解。(徐典波 李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