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眼基金会:把公益慈善做到最基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彭超

  近日,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简称“爱眼基金会”)组织爱眼医务志愿服务队,带着专业眼科检查设备,来到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大塘社区开展“爱眼光明行”公益活动,为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开展眼病筛查和诊治,58名群众现场受益。

  成立于2015年的爱眼基金会坚持把公益慈善做到最基层、为最需要的人服务。近年来,爱眼基金会围绕精准扶贫、共建“一带一路”等“国之大者”策划公益慈善项目,展现社会组织的政治担当。联合政府机构和公益组织,推出“爱眼光明行”“精准脱贫光明行”“一带一路侨爱心·光明行”等主题公益活动,深入学校和贫困地区,传播眼健康知识,积极参加防盲治盲行动,累计资助捐赠金额超过5亿元,为患有眼病的贫困群众提供近70万台手术。其中,为30多万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免费手术。仅在湘西地区153个深度贫困村,就为1.5万余名贫困村民进行了眼病筛查,为1459名患者提供救助手术。

  “我的视力从原来的0.25恢复到了0.8,看路清楚了,做工也方便多了。感谢爱眼基金会的志愿者!”今年6月,花垣县双龙镇岩罗村六组贫困户、56岁的苗族大叔石远庆,通过“爱眼光明行”救治行动重见光明,高兴地连声道谢。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爱眼基金会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形势,发动2400名爱眼医务志愿者,发挥医疗专业特长,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捐助款物超过3000万元。爱眼基金会党支部还组织基金会向伊朗、马来西亚、老挝等国家和国际机构捐赠了数十万件防疫物资。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爱眼基金会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眼健康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眼健康义诊服务。党支部书记、爱眼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坤说:“作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学史力行,就是要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5月,在第四届“湖南慈善奖”表彰大会上,爱眼基金会“爱眼光明行”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6月30日,在湖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爱眼基金会党支部被授予“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