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中考成绩公布
•580分以上人数3130人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4日上午8时至7月6日下午5时30分 •四大名校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562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记者 张福芳)长沙中考成绩于7月2日晚公布,广大考生除通过学校查询外,还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一是通过“长沙市教育局官网”查询;二是通过“湖南政务服务网”查询;三是关注微信公众号“A佳学习”;四是编辑短信:“A+准考证号” 发送至1062890017;五是下载新湖南客户端,在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处查询。

  今年长沙城区(含望城区)共有初中毕业生49782人,除回原籍就读等334人外,共有49448人参考。今年是长沙市中考“等第制”转“分数制”的过渡年,原6A调整为6个120分,录取总分720分。考虑到2021届初中毕业生生物、地理已经在2020年考试完毕,2021年设立过渡期一年,城区高中录取总分为61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为12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录取时各折合为60分,物理录取时折合为70分,化学录取时折合为50分。生物、地理、体育仍作为提前科划定等级,作为招生录取入围条件;再按照A、B、C、D、E等级分别赋分10、8、6、4、2,计入总成绩参与录取。

  长沙市城区中考成绩583分以上考生有2189人,580分以上的有3130人,其中559到556这3分段之间有1311人,为3分段人数最多的。

  今年,根据已上报的指标生志愿和市教育局中招办核准的指标生资格,按照对应高中学校的指标生计划,市教育局中招办根据“指标到校、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562分,麓山国际、南雅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市实验中学为545分,望城区一中、长郡斑马湖中学为518分,其他省级示范高中512分。

  高中录取将分批按志愿进行,录取的主要依据是考生的学业水平综合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以及享受政策性优待的情况等。今年中招仍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分为4个批次,第一、二、三批次为普通高中学校批次,第四批次为职业院校批次。

  网上填报志愿为7月4日上午8:00—7月6日下午5:30。7月6日下午5:30以后至7月7日下午5:30,学校上网(http://jyj.changsha.gov.cn/)打印并下发、收集、整理学生志愿确认表。7月8日下午5:30前学校报送《学生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